我本楚狂人,凤歌笑孔丘。
 
 

殊归兮-3

-改一下上一章结尾。我发现小殊被我强行降智了…啊啊啊啊是我的智商不够用不是他的

-发文证明我还活着

        还真是糊涂了。就算杀了一个李重心,世上就再没有会模仿字迹的人了么?真正要查的,应是天泉山庄的人员安插。不说大话,赤焰军名满天下,李重心不可能不知。若他真的只是一个普通书生,怕是借他一个胆子也不敢假冒笔迹伪造这样一封诬陷重臣谋逆的信。以夏江谢玉的谨慎也不可能。可一旦他是天泉山庄的人……一切就都合理了。


 林殊勾起一抹玩味的笑。如果,他在谢玉确定人选,夏江弄来聂锋亲笔后,让李重心“突发恶疾  不治身亡”或干脆“暴毙”呢?


         罢了,暂且让他多活一会儿吧。他现在事儿多着呢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两天很快就过去了,大军向北而去。


  林燮留了自己亲卫队里的颜木送林殊去琅琊阁。颜木,人如其名,像块木头一样执拗认死理,这是林燮派他来的首要原因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向琅琊山走的这几天,林殊一反常态的安静,平时就窝在马车里看看书,但他这样做反而让颜木心里打鼓:少帅不会又有什么蔫坏蔫坏的主意吧?


幸而有林燮的威仪在,林殊并没有干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


半月后


林殊凝视着真源书斋的小匾。思绪飘飞。

这是蔺清惯常处理阁内事物的地方,但设计新巧有趣,不似平常书房。就像这……罢了,先这么叫着。这匾,说是匾,实则不然。不像别家板板正正钉在门上,而是竖着题字上头打眼儿,像酒馆招牌一样用粗麻绳一穿,下坠红穗子挂在檐角,颇有山野趣味。

深吸一口气,叩门三下。门“吱呀”一声开了,但并不见人。林殊到没对无人门开有多惊讶,毕竟琅琊阁最不缺的就是机巧之术。他疑的是琅琊阁的这番做派到底是知道还是不知自己身上的事。心中细细思量,不知不觉间已然迈进。

铮,铮,铮

音韵悠扬。

伴着几声似有深意又似只慨叹的吟诵

“遥映人间冰雪样,

  暗香幽浮曲临江。

  遍识天下英雄路,

  俯首江左有梅郎。”

林殊心下了然。“晚辈见过蔺伯伯”

蔺清自屏风后起身,自顾自斟了一杯清茶,“坐吧。一有什么想问的就问。”

林殊默了半晌,冒出句没头没尾的话“蔺伯伯如何知晓?”

蔺清摇摇羽扇道“琅琊阁知天下事,但阁中秘密我也不曾尽知。”话音刚落,就听得一声冷哼“你就听老头子故弄玄虚吧!这(zhèi)事儿其实就是我爹前不久一觉起来发现桌上放了张信笺,上头就是那(nèi)首诗。然后,他老人家没看“友人之子”的注脚,见人就吟,把定婆婆的曾孙定怀瑾吓的够呛,差点儿没圆回来~”

蔺清终于通过听声辨位找到了逆子的位置,面不改色抡了本《吕氏春秋》过去。然后便是一声嚎叫与脚步声。蔺清又扔了一本《诗经》。脚步声转了方向,往远处走了,还伴着“老头子怎么肝火这么旺”的嘟囔。

-元旦快乐!(委屈合鸟主挨两下砸了)

9号以后恢复正常更文!两天一更的样子。

晚睡的孩子有粮吃

今天先快乐会儿,马上就要虐了。有什么折腾小殊的法子尽管说!

以及这篇文估计会有两个结局~

1-小殊霓凰喜结连理,一起上战场守边疆、靖憨憨当将军王、老皇帝喜提瘫痪over套餐、祁王继位盛世来临、林帅晋阳游走江湖、静太嫔,宸太后安闲度日,时不时手挽手逛街什么的

我没想好要不要补言、宸的感情线,还有,你们说我是让言后也当上太后还是让她提前领盒饭,还是当上就over呢?

2、林少帅战死梅岭,霓凰一身婚服赴丧礼,晋阳林帅结局未定,静,宸结局未定、其他同上

有什么意见尽管提!!!我是没评论会不想更文卡文卡的想s星人


01 Jan 2024
 
评论(5)
 
热度(1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殊也羡之 | Powered by LOFTER